缀缀缀缀子

伊索…嘿嘿…伊索…斯哈斯哈…

【雷卡】愿你安好

*大学生雷和高中生卡的家庭伦理剧(不

*安哥前男友出没x

——
黑暗中那抹亮光越来越远,哪怕跑得喘不过气来,也不能接近那抹光,就这样淹没在黑暗中。

卡米尔从噩梦中醒来,门外传来煎蛋噼里啪啦的声音,播音机放着雷狮最喜欢的那一首摇滚,女歌手反复唱着几个英语单词,最后拉长尾音发出低吼,厨房里的雷狮也跟着哼出几个调调,卡米尔心弦跟着乐曲颤了颤。

这房子的隔音真差,卡米尔想,他靠在门板上,侧耳贪婪地听着雷狮的声音,他知道出去后,雷狮会顾及他不喜欢摇滚而换成帕洛斯前段时间下的情歌,所以他没有太早出房门。

门外摇滚的声音停止了,卡米尔知道雷狮要去叫佩利和帕洛斯快起床滚出去了,他及时地推门而出,与雷狮碰了个正着。
“早上好,大哥。”
“啊,早上好啊,卡米尔,牛奶已经热好了,去吃早餐吧。”雷狮摆了摆手,气势汹汹地踹了离卡米尔房间隔了两间房间的那扇门。

卡米尔兀自下了楼,餐桌上只放了两份早餐,其中一份的面包被咬了一个口,卡米尔盯着那块面包拿起了自己的牛奶,雷狮又为他多放了糖,味道很甜。

宿醉又乱来了一个晚上的佩利和帕洛斯被雷狮丢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播音机已经放起了柔和的情歌,喝完了牛奶的卡米尔正摊着报纸看,雷狮目光柔和了些许,拿起桌上的牛奶就灌了一口,注意到卡米尔盯着他手上的牛奶,雷狮不明白地问了句“还没吃饱吗?”
卡米尔摇了摇头目光依旧留在雷狮的牛奶上。
“想要牛奶?”雷狮晃了晃自己手中剩下不多的牛奶,卡米尔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给你吧?”雷狮用的是问句,他不太清楚卡米尔是否会接受自己喝过的东西,卡米尔倒是很开心地接了过来,雷狮忽然想起自己的牛奶并没有放糖,不过卡米尔可没有这样的烦恼,他看着手中的杯子,里面的液体已经不重要了,他循着雷狮喝过的地方,对着喝了下去,不管牛奶是什么味都是很甜的味道了。

卡米尔放下杯子,小声地说了声“我吃饱了。”雷狮露出个笑容,揉乱了卡米尔的头发后,才放他离开。

今天的头发就很好了,卡米尔看着车窗玻璃上的自己,在这个寒冬中,卡米尔心里却升起一阵温暖,越来越烫,直到有点窒息了也不曾停下,他透过窗玻璃看向伸手敲了安迷修一下的雷狮,雷狮脸上的笑容是他从未见过的,车开始开动了,雷狮似乎察觉了,往这里挥了挥手,打算跟着安迷修一起搭公交车的样子,卡米尔低下头深深地吸了口气,缺氧的感觉让他几乎要掉下眼泪来。

-----

那是卡米尔第一次看到雷狮露出悲伤的表情。
那天,雷狮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平时很少晚回家的雷狮忽然改变了作息让卡米尔很担忧,于是他没有去睡觉,而是静静坐在沙发上等雷狮,感觉自己像等丈夫回家的妻子一样的卡米尔,忽然感觉到了愉悦。

不过看到那样的雷狮,卡米尔连应该露出什么表情都不太清楚,雷狮大概是失恋了。

雷狮不是失去爱情就会垮下的人,但是感情毕竟是无法掌控的。
那天雷狮搬出了佩利偷偷藏起来的酒,半开玩笑地说「多亏了佩利啊」哪怕他眼睛里的浓郁的情感让人没办法相信他在高兴,卡米尔也被一句「说起来卡米尔已经成年了啊」拉进了喝酒的战队里,雷狮什么都没多说,就只是喝酒,一点也不像以往的雷狮。

爱情真的是会改变一个人的吗?卡米尔握紧了手中的啤酒罐,里面至少还有一半,但卡米尔不会再去喝了,味道很差,而且口中发涩什么东西都无法下咽。

「说不定呢。」卡米尔意识到自己不小心问了出来,雷狮靠在沙发上,他的头巾松散地垂落在地上,卡米尔看着雷狮的嘴角缓缓翘起一个温柔的弧度,那不是对自己笑的,卡米尔这么想,却还是忍不住沉迷在其中。

「命运真是奇怪呢,明明我们算得上是死对头,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呢?」雷狮这样质问自己,除了卡米尔的呼吸他什么也没听到。
「大哥,你还喜欢那个人吗?」卡米尔询问道。
「不喜欢了。」雷狮闭了闭眼,他的眼睛再次睁开时里面只有正在发呆的卡米尔。
「抱歉,把你牵扯进来了,不想喝的话就放下吧。」雷狮跟卡米尔说话总是会不自觉地放轻语调,就像对待一个孩子一样。

卡米尔低下头,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的神情,不甘心,不甘心!那个人怎么可以,为什么是那个人!卡米尔的肩膀在颤抖,雷狮一惊,搂住卡米尔的肩膀直问怎么了,卡米尔猛然抬头,通红的眼眶昭示着主人不平静的心情,他捧住雷狮的脸,蜻蜓点水般亲吻了雷狮的唇瓣,带着小心翼翼以及一丝虔诚。

「大哥,我喜欢你。」卡米尔如是说道。

-----

那天之后,雷狮没有再主动提这件事,不过那天雷狮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喝醉酒的雷狮愣了一下,手撑在沙发上,靠到卡米尔身上亲了亲他的额头说道「该睡觉了,卡米尔。」

已经开始工作的卡米尔和雷狮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卡米尔甚至觉得雷狮是在躲着自己,哪怕每天早上加糖的牛奶依旧没有变。

或许雷狮是有在考虑他们之间的关系的,卡米尔想。
他们之间这样平稳的关系是直到安迷修再次出现才崩盘的。

安迷修出现的时机真的是巧得不能再巧,那个时候刚跟雷狮的关系有点缓和的卡米尔撒了次娇,于是两人就一起上街了。
安迷修被几个混混追着进了巷子,雷狮毫不犹豫地在讽刺完安迷修后,把那些混混都打趴下了。

那种缺氧的感觉再次把卡米尔的心脏抓了起来,雷狮一巴掌拍在安迷修身上,看他咧嘴直喊好痛,恶劣地笑了。
卡米尔深呼吸几口气,转身走了,雷狮注视着他的背影,沉默了片刻,安迷修一巴掌把他打醒了,他口中嚷嚷着:“没交过往的人都知道,女朋友生气的时候应该追上去安慰!”
雷狮抬起脚踢了下安迷修的腿肚子,威胁道:“艾比的电话还想不想要了。”
安迷修很乖巧地闭了嘴。

卡米尔独自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家,忽然感觉很想哭。
“卡米尔!”是雷狮的声音。
卡米尔回头,似乎是跑过来的雷狮呼吸有点混乱,他冲卡米尔笑了笑,举起手中的蛋糕盒。

总是这样,心中升起的一小撮火焰“噗呲”一声熄灭了。
“卡米尔讨厌安迷修吗?”雷狮不经意地问起,卡米尔用力戳了几下雷狮的蛋糕,重重的点了下头。
“那如果以后天天都要见到呢?”雷狮看着卡米尔的动作失笑,恶劣地问道。
“…那我就搬出去。”卡米尔握着叉子的手都抖动起来,他干脆地放下叉子,生气地离开了,关上卧室门的声音震得雷狮都吓一跳。

卡米尔靠在门板上坐下,抱住双膝仔细听外面的动静,他的房门被敲响了,雷狮呼唤着他的名字,卡米尔将耳朵凑到门板上,雷狮似乎也蹲了下来,他的声音清晰地透过门板穿了进来,卡米尔揉搓着自己通红的耳朵,有一种偷听的错觉。
卡米尔是明白雷狮的,他知道雷狮刚才只是开个玩笑,就是因为是开玩笑才更加不能原谅。

“卡米尔你觉得你对我来说是什么?”雷狮问道。
“…弱小的弟弟?”卡米尔试探地回答,因为雷狮对他的态度实在是太像对待易碎物品了。
“哈哈哈,你在想什么。”雷狮笑出了声,卡米尔觉得自己要是在雷狮面前,肯定已经被揉得一头乱毛。
“卡米尔是我最重要的家人啊,啊,如果你想我说的是恋人的话也可以哦。”雷狮半开玩笑地说。
卡米尔瞪圆了眼睛,这是…变相答应吗?
“没想到你会闹变扭这么久,我以为我已经表示得很清楚了,平时工作很忙真的很抱歉,但是每次拒绝我接近的人不是你吗?”雷狮靠在门板上,回想卡米尔拒绝和自己接近的样子,一阵头疼,要不是他酒量好,记忆也清楚地告诉他,卡米尔向他表白了,他都要以为被告白的很困扰的是卡米尔了。

那是因为…因为觉得大哥不会喜欢,所以才远离的。卡米尔这样为自己辩解。

“卡米尔,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没有什么好自卑的,在我看来,你比所有人都还要好。”
“比安迷修也好?”
“那个家伙完全没有可比性。”

卡米尔忽然感觉到自己的愚蠢,雷狮平常显而易见的无奈和宠溺这时候全都浮现在了眼前,不是不特殊,而是太特殊了所以感觉不到特殊,觉得别人的才是更好的。
真笨呐,自己。卡米尔埋在膝盖中,半天没说话。
雷狮就由着他不说话,于是两人就很安静地靠在门板上思考人生。

-----

雷狮很早以前就对卡米尔有一点不明的情愫了,懵懂的卡米尔对雷狮总是很依赖,那种能暖化人心的力量,只有卡米尔给过雷狮。

雷狮任由这种情愫滋生,没有任何掩饰地对卡米尔投以温柔,让他逐渐离不开自己,雷狮做得非常地成功,卡米尔不仅依赖他而且还向他告白了。

和安迷修交往什么的,确实有这件事,但是其实没过几个星期,雷狮就觉得这个人不适合当男朋友啊什么的,其实比较适合当牛郎吧。他在果断和安迷修分手之后,依旧和安迷修当了好友,第一次和男性谈恋爱的安迷修曾经说过一句让雷狮觉得这个傻瓜偶尔也会说句好话的感觉。

「依我分析,你绝对是出轨你弟了。」

分手过了两天,他忽然听卡米尔的班主任说卡米尔因为班上女生说要嫁给雷狮的话而生气了,掀翻了人家的桌子还使劲地瞪人。
雷狮忽然觉得时机好像到了。

于是他自导自演了一场“分手快乐祝你快乐”的借机喝酒,成功套出了卡米尔的口风。

雷狮让卡米尔先去睡觉是因为实在是太晚了,而且他不想让卡米尔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例如脸红然后嘟嚷好可爱什么的。
不过卡米尔似乎理解错了什么,雷狮早上索要早安抱的时候,卡米尔心不在焉地说不用勉强自己的,然后就跑了。

我没有勉强自己,真的!
雷狮表示自己要疯,不过他后来确实疯了,工作忽然就忙碌起来了,加上卡米尔又去打工了,一天能见两次面都是喜极而泣。

雷狮叹了口气,决定拿安迷修再来一次,不过安迷修真是非常给力,雷狮还没联系安迷修,就自觉送剧情了。

安迷修:mmp

-----

一波三折之后,雷狮和卡米尔终于是在一起了,佩利表示自己的酒不见了,要不然要拿出来庆祝一下,雷狮毫无心虚地说一句可能是被猫偷喝了吧,卡米尔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是啊,大型猫科。

--end

评论(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