缀缀缀缀子

伊索…嘿嘿…伊索…斯哈斯哈…

【雷安】雨

*一时爽文

*ooc警告

-----

安迷修不喜欢雨天,潮湿的天气总是让他从生理上厌恶,然而有人并不这么想,比如说某个喜欢在雨里跑的人。

安迷修和雷狮交往有两年了,吵架就没停过,虽然在外人的眼中,他们的吵架就好像什么神奇的情趣一样。

时不时的冷战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有时候安迷修也会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到底是怎么和雷狮在一起的。但是当他冒出这一点念想的时候,总会马上被雷狮脸上的笑容吸引过去。

这样也不错就是了。

历经最严重的一次吵架大概是今年夏季多雨的那段时间,起因是什么,安迷修竟然也有点记不清了,那段时间又恰逢安迷修教导的学生的期末考试,借着这一次冷战,安迷修直接搬去了教师宿舍。

等到学校了,心里才生出一点后悔来,但马上又被雷狮一通气急败坏的电话给搅没了。

那天雨下得很大,大到看不清路,安迷修直接将雷狮那句“站在门口等我”当成了屁话。事实上也确实是屁话。

因为当雷狮满身是水地抱住他的时候,安迷修直接省去感人这一步骤,把雷狮按进了医务室。

知晓雷狮和安迷修关系的人只是会心一笑,而不知情的还以为安迷修和人打架了,都吓了一跳。

-----

把房间打扫好也差不多是午饭的时间了,最近雷狮就像是失恋了一样,饭量一下就降下去了,也不是什么懒比喻,只是听说雷狮按凯莉说的下的那个攻略游戏里的一个角色死了,雷狮对那个海盗的角色情有独钟,念念不忘的,真的就跟失恋了差不多。

安迷修一出房门就看见雷狮躺在沙发上玩游戏,游戏的音量开得贼打就像是怕人不知道一样,只是好像在发呆一样,一直把停在主界面上。

安迷修只好把手机给抢走了,手速惊人地关掉了游戏,雷狮似乎打算说点什么,这个时候门铃就响了,安迷修一脸放过你了的表情,把手机抛给雷狮后,就往玄关走去。

-----

今天天气刚放晴,凯莉就特意挑了今天去看望一下安迷修,这个人在雨天的时候从不会出门,也不让看望,就好像金屋藏着什么娇一样。

也没什么娇好藏的。

凯莉看着开门出来的褐发男人,往他身后看了几眼,随后像放弃了一样把手中的花束塞给了安迷修,口中的糖早就已经化掉了,还余一点糖味,已经不明显了。

她想着再剥一颗糖,就见安迷修道完谢之后回头冲厨房喊了一声那个人的名字,凯莉本来就快到嘴边的糖直接掉在了地上。

“他也在?”凯莉小心翼翼地询问道,安迷修露出个笑容应了一声。

凯莉却笑不出来,手忙脚乱地往嘴巴里塞了块巧克力,运气不太好,这一块是苦巧克力,不甜。

“雷狮,凯莉来了。”

-----

安迷修抱着花心情很好,看着自己的爱人走过来,心情就更好了,他示意雷狮把花插到客厅里的花瓶里去。

但是这位不羁的无业人士明显不想服从他,门口的来访者表情变得奇怪起来,似乎是对他们无形中秀的恩爱表示不满。

安迷修歉意地笑了笑,自己去放那束花,花瓶里的花已经枯得差不多了,这束花的到来倒是很是时候。

“安迷修!”
雷狮好像跟来客说了什么,那位粉红色衣裳的客人看他的表情更奇怪了。

-----

凯莉忍着满嘴的苦涩往安迷修看去,花瓶正前方还放着那个人的照片,只是有点灰暗而已。

“你,和雷狮过得还好吗?”凯莉最终还是不忍心去揭穿这里的美好,她试探着询问道。

褐发的男人笑弯了眼,眉眼里尽是温柔的色彩,他朝旁边看去,故作矜持地说了声不怎么好。

似乎被逗笑了,男人脸上的表情更加柔和,凯莉应了一声,露出个勉强的笑容,很快就告别了。

-----

客人离开之后,雷狮几乎是哄不住了,勾着安迷修的脖子,就是一顿咬。

安迷修退让了几步,想起还没吃午饭,马上就让雷狮安分点。这才进了厨房继续做饭。

客厅里游戏主界面的声音依旧开得很大,像是怕人不知道一样。

-----

雷狮在听到安迷修跑去学校之后就马上冲进了雨幕,倒不是怕安迷修怎么样,也是存着一点私心的,像是希望安迷修看到自己浑身湿透产生一点愧疚什么的,脾气倔到根本不肯承认自己心软的安迷修怎么看怎么可爱。

雷狮是这样怀着这样的心情跑进雨里的。

过马路的时候,他瞧见了安迷修,那个傻子正拿着伞站在路边东张西望,这个样子让雷狮忽然有点心痒起来。

安迷修似乎是看到他了,雷狮眯起眼睛在雨幕里努力去分析安迷修打算干什么。

几乎是下意识地,雷狮把安迷修扑开了,那辆或者呼啸而过的时候,他还依稀能听到,那个人惊恐地喊着他的名字。

这下全都搞砸了。

雷狮想着闭上眼睛。

-----

安迷修没去过雷狮的墓地,也不觉得正在自己身边跟自己唠嗑的人会冰冷地躺在棺材里。

凯莉总是建议他去看医生,但安迷修觉得自己身体很健康。

偶尔睡醒了还会枕到自己的口水渍上。

一切都很好。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