缀缀缀缀子

伊索…嘿嘿…伊索…斯哈斯哈…

【出轰】秋色

*中秋快乐鸭

*无个性校园

*ooc警告

-----

“轰君也要买些什么吗?”那个顶着蓬松绿发的人在询问自己。轰晃了下神,随手拿了几盒速食荞麦面,默不作声地去付钱了。掏了口袋半天才忽然发现自己没有带钱包,轰动作顿了一下,却见另一只手伸过来替他结了账。

“…谢谢,麻烦你了。”轰垂目,视线落在绿谷带着伤疤的手上,再次沉默了。

“轰君,你最近,在躲我吗?”拿了零钱的绿谷歪了头询问身边那个双色发的同学,轰抬眼看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沉默地摇了摇头。这样的动作让绿谷担忧地皱起了眉,“如果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事一定要找我。”

“嗯。”

-----

距上次和绿谷在超市偶遇已经过去了有两周了,除了上学,轰也见不到绿谷,实际上,见不到才比较好吧。

筷子挑起一根荞麦面,胡乱地塞进嘴里,最近绿谷跟丽日走得很近啊,也是,自己这种感情才是最奇怪的吧。

男人和男人啊。

-----

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绿谷有这种感情的呢?轰自己也不明白,他最近一直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奢望太多了。好想接近,好想跟他说话啊,看见他和别人说话就好不开心啊。真是贪得无厌的人。

轰对事物的感情一般时候都比别人淡一点,可能有家庭的原因,他对爱情没有一点憧憬,这么明显的悸动还是第一次,但这种悸动却是对一个同性同学产生的,很不正常,也很不对,轰想悄然把这芽给掐死,但是那个人一个微笑就让它再次茂盛。

等那个人有喜欢的人之后就不会有事了,轰安抚自己躁动的心,感觉到自己这句安抚的话反而让芽苗长出了刺,隐隐戳着自己的心房。

-----

“秋游万岁!”

“相泽老师万岁!”

A班久违地沸腾了起来,在一片鸡飞狗跳中,轰悄然看向了绿谷,却见那人侧着头正与他对视,他慌张了一瞬,面上带着尴尬的笑颜,轰垂目弯了弯嘴角,心中的芽子已经撑开了绿色的阴影。

“轰君,我们是一组的。”绿谷晃了晃手中抽签的结果,轰手上的动作顿了顿。

“嗯。”

轰,绿谷,常暗和饭田被安排成了一组,每组两个帐篷,食物和水是自己准备的。

怕轰全买荞麦面当食物,买食物的任务就交给了绿谷,轰负责的是“野外可能会用上的东西”,本来是常暗打算买的,但是他忽然又表示自己要去买“让你们颤抖的黑暗书籍”其实就是恐怖小说集。

饭田负责的则是纸牌游戏的购买,绿谷感觉自己可以预想到饭田抱着一堆的纸牌游戏说一样一样试试看。

-----

秋游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梦幻。在一片银杏树下扎了营,相泽老师随便说了几句注意安全就让这群兴奋的家伙自由活动了。

银杏树听起来倒是挺浪漫的,但是被落叶盖了一头的轰不怎么喜欢它。

绿谷很令轰意外地没有去与那些人玩,轰独自坐习惯了,这下多了个人反而不太习惯了。

“轰君,不去和他们一起吗?”

“那绿谷呢?”

轰没有回答,反问道。

“大概是想稍微陪一下你吧。你最近都不怎么跟我说话了,我哪里让你讨厌了吗?”

绿谷低声询问着,轰侧头看向绿谷,他脸上的笑容有点勉强。

“没有。绿谷很好。”轰又把头转回来,抬着去看树上的银杏。

“是吗?哈哈,轰君你也很好。”

轰动了动耳朵,绿谷温柔过了头的话语让他心尖颤了颤,真的太犯规了。

“绿谷有喜欢的人吗?”

-----

“诶?为什么忽然问了这个问题?”

绿谷顿了顿,半晌才反问了轰。

“稍微有点好奇,绿谷会喜欢什么样的人。”轰感受到心口剧烈的跳动,他垂目,忽然后悔问了这个问题。

“轰君也会好奇这种事情啊。”绿谷感慨地说了一句,“唔,喜欢的人的话,有哦。”

“…是吗?这样啊。”轰随意应了两声,可能是丽日吧,这样想着他站起了身,“我去看看班长准备得怎么样了。”

“啊,那我一起去吧。”绿谷也起身了,他走在轰的旁边,状似不在意地询问道“那轰君呢?有喜欢的人吗?”

轰脚步顿了顿,垂目赌气一样说道“没有了。”

-----

“不许撒谎哦,这次的真心话是‘说出你最喜欢的人’。”

“绿谷你还剩一次弃权的机会哦,要使用吗?”

绿谷挠了挠了后脑,不好意思地笑着,“不用了吧,我最喜欢的人是,轰君吧。”

在一旁侧耳听着的轰心脏骤停了一瞬,他转头看向绿谷,正好对上他注视过来的眼。

-----

绿谷那句话没几个人当真了,偏偏轰却因为这句话晚上都睡不着,分帐篷的时候,轰甚至特地和常暗换了帐篷,跟饭田睡一块去了。

轰悄悄出了帐篷,坐在早上那棵银杏树下,抬头看天上的星。

“晚上真心话说的是真的。”熟悉的声音在轰耳边响起,绿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旁边,轰吓了一跳,停了半天都没想清楚绿谷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是听了你说没有喜欢的人,才这么说的。抱歉,擅做主张了。”

轰侧头看他,“我有喜欢的人。”他听见自己轻轻地说了一声,也感觉到绿谷忽然失落的表情。

“你为什么不怀疑一下,我喜欢的是不是你呢?”轰顿了顿又说道。

绿谷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那,是我吗?”

“是你。”

-end

————

“你为什么不怀疑一下,我喜欢的是不是你呢?”轰顿了顿又说道。

绿谷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那,是我吗?”

“不是你”是谁。

——忽然皮一下

评论(3)

热度(54)